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正在德黑兰建造地下秘密应急指挥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02 东方网

  早报专稿 随着核对峙的升温,伊朗正在德黑兰建造一个秘密应急指挥中心,准备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伊朗核计划问题上摊牌。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3月12日报道,这个地下指挥中心建造在首都德黑兰以北的阿巴斯·阿巴德的地下,是一个由房间和办公室组成的综合设施。在战时,它将用于伊朗领导人的庇护所和司令部。这个不久前完成的指挥中心借助隧道与德黑兰最重要的宗教场所——

  —莫萨拉祈祷地附近的其他政府设施相连接,伊朗国家安全部队的办公室、能源部和伊斯兰文化和通讯机构都位于同一地区。

  这个指挥中心的建立是伊朗政府把其更多的作战中心转移到地下的一部分。伊朗革命卫队一直监督着全国各场所地下房室和隧道的开发,有些隧道的长度有半英里长,高度和宽度为35英尺,主要用作核武器和

火箭计划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伊朗反对派“全国抵抗委员会”(NCRI)是从伊朗政府部门的线人那里获悉这一地下设施的。同一来源2002年还曾披露伊朗18年来一直从事一项秘密核计划。

  伊朗构筑地下工事部分意图是不让卫星和国际核查发现其从事核活动,但是也反映了德黑兰越来越相信,它与国际社会的摊牌可能最终导致美国或以色列的空中打击。NCRI官员阿利雷扎·贾法扎德说,“伊朗领导人显然通过转入地下准备进行一场对抗。”伊朗领导人日前曾威胁美国说,“如果美国胆敢发动战争,伊朗将让美国感受到‘伤与痛’。”(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