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里德呼吁提高欧洲战略空运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8日报道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John Reid)要求其欧盟同僚联合提高欧洲的战略空运能力。里德先生发表了一份讨论文件,要求各成员国能自我满足和支持其自己的快速反应部队,这样在NATO或EU指挥下才能获得该战略空运能力。

  里德说,如海啸、巴基斯坦地震和苏丹达尔福尔人道危机等事件持续突显欧洲具有足够战略运输能力以对危机和灾难做出快速响应的长期重要性。他说虽然欧洲在获得更多空运能力方面取得了一些好的进展,例如新的多国战略空运临时解决方案(SALIS)以及多个国家达成协议采购A400M飞机,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里德说:"今天的这份讨论文件列出了欧洲国家以及NATO和EU如何紧密合作确定能满足我们空运需求选择方案的一些想法。我呼吁各国同仁能就如何提供这一核心能力做出回答,这样我们才能说服参加12月欧洲理事会以及11月在里加举行的NATO峰会的各国政府首脑,我们正采取必要的步骤满足我们自己制订的部署能力挑战。"(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