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一些创新性舰艇将采用新型导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1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4月报道] 美国防部正在为国防部转型办公室和海军的一些创新性作战舰艇选用国际近海系统公司(OSI)的战舰导航系统。3个用于测试未来能力的项目将安装这种导航系统,这3个项目是“短剑”快艇、SEALION II突击艇和HSVX-1高速试验舰。

  M80“短剑”号快艇是美国防部部队转型办公室负责的作战试验艇,其船体也是美国有史以来采用碳纤维建造的最大的海军舰艇。“短剑”号快艇的额定船员为3名,还可运载12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和一艘11米长的刚性充气艇。该艇能够发射小型无人机,目前正在进行海试。

  SEALION II突击艇主要为海军的特种作战开发,采用半潜式高速艇,可在作战时运输特种作战人员。自2003年交付后,SEALION II突击艇已经由海军特种作战团进行了测试。安装了OSI公司的导航系统的SEALION II突击艇将有望在不久之后交付美海军。

  HSVX-1高速试验舰在2005年4月就安装了OSI的导航系统,现在美海军正在对HSVX-1高速试验舰上的导航系统进行升级。HSVX-1高速试验舰将测试多种技术,这些技术将有助于海军的濒海作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