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哈珀秘密访问坎大哈探望驻阿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3月12日秘密飞抵阿富汗坎大哈,探望驻扎在那里的加拿大士兵。

  据美联社报道,哈珀是12日乘军用飞机秘密离开渥太华抵达坎大哈的,只有少数政府官员和记者在哈珀启程的最后时刻获悉了这一计划。哈珀说,他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对驻扎在坎大哈的加拿大士兵、援助人员和外交官表示支持,因为这些人正在执行几十年来加拿大最重要的驻外使命。

  在访问期间,哈珀将住在一个国际军事基地内,他计划同加拿大士兵进行频繁的接触,还将与士兵一同在食堂进餐。

  今年年初,加拿大正式从美军手中接管了驻坎大哈外国军事基地的指挥权。目前加拿大在坎大哈驻扎大约2200名士兵,是北约领导的安全部队的一部分。

  2002年以来,共有11名加拿大士兵和1名外交官在阿富汗丧生,有调查显示,人们日益关心加拿大驻阿富汗人员安全问题。哈珀告诉士兵们不用害怕,“我们必须记得,世贸中心遭袭时也有许多加拿大人丧生。我们都受到恐怖的威胁,而且我们都知道,这个国家(阿富汗)曾经是恐怖主义的基地,现在依然是个威胁。”(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