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319枪击案死亡嫌犯家属控诉警方蓄意栽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12 东方早报

  两年前曾经改变台湾地方选举结果的“3・19”枪击案已被认定的凶手陈义雄自杀结案。但昨日,陈义雄的妻子李淑江携3名子女在台湾“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否认陈义雄是凶手,并表示有新的证据证明陈是遭精心设计的蓄意栽赃。

  昨日上午,在前台湾“立委”苏盈贵等人的陪同下,李淑江带着3名子女,来到台湾“立法院”发表声明,表示去年遭检警机构诱导栽赃、刻意曲解她们的意思,致使陈义雄成为作案凶嫌。

  疑点1“枪击热区”为何突然变冷清?

  苏盈贵拿出一张由《联合报》拍的照片,该照片显示时间与警方公布的现场照片相差17秒,但该照片上,宝利宝银楼路段、道路两侧,完全布满人潮车辆,而且是支持陈水扁的民众手持旗帜夹道欢呼。为何警方提供的仅相距17秒的照片,“热区”却显得格外冷清?可见其中另有隐情。“这关键17秒就是新事证。”

  疑点2陈水扁伤口为何无火药残迹?

  苏盈贵同时展示多张陈水扁当时遭枪击躺在手术台上被诊疗以及疑似弹头的相片,他表示陈水扁的伤口没有任何火药残余痕迹,弹头处却有明显铜绿生锈的残留物,都值得检调单位重新调查其中原委。

  疑点3陈义雄为何突然谢顶?

  对当时台湾检警机构提供的认定陈义雄为凶手的重要照片证据,李淑江及子女都否认照片中人是陈义雄,称陈义雄绝不是秃头,只是前额高,而照片中的黄衣人却有点谢顶。

  与此同时,台湾政治评论员张友骅昨晚透露,当初警方公布的照片最大的问题是耳朵鼻子跟头发,是用3D电脑合成看似陈义雄。用陈义雄的照片跟台“刑事局”公布的照片作比对,可发现耳朵鼻子还有头发的部位,几乎都互不相同。

  李淑江表示,她们完全不相信陈义雄涉案,但她们不懂法律、又没能力查找证据,在检警机构诱导栽赃压力下,不得不保持沉默与低调,最近才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查找到足够的证据证明陈义雄是遭精心设计的蓄意栽赃,了解到有关单位对整个案件调查的进程,只是一场扭曲真相的司法迫害与人权泯灭的暴行。

  声音:“3・19”案疑点重重

  中国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物部主任张荣恭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陈义雄家属喊冤、翻案的动作,显示案情出现新发展,有助于重新检视“3・19”枪击案,呼吁立即成立第二届“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他认为陈水扁当局明知道该案“有弊,不敢面对现实”,才阻止对真相的调查。

  亲民党同样支持对“3・19”枪击案的重新调查。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在电话中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说,重新成立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有可能在运作中受到执政的民进党的抵制和阻挠,建议由检调单位成立超然独立行使职权的“特调小组”进行侦查。东方早报驻京记者 殷玉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