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及媒体继续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华侨华人团体和媒体连日来继续举行座谈会或发表文章,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行径。

  旅居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十多个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在日前举行的座谈会上表示,陈水扁最近的一系列行径和发表的言论是为祖国统一大业设置的障碍,制造麻烦的人只能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旅意华侨华人将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势力,随时准备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旅居毛里求斯的华侨华人社团近日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陈水扁不顾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反对,强行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认为这是对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两岸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也是推动“台独”升级的危险信号。事实再次证明,陈水扁是一个麻烦制造者。毛里求斯中国大专院校同学会近日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

  印度尼西亚华文媒体日前纷纷发表评论或文章,认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行径,是企图迈向“法理台独”的危险一步,到头来必将自食恶果。印尼《国际日报》发表评论说,陈水扁此举是蓄意挑衅,危害地区稳定。印尼《千岛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陈水扁违背人民意愿的行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没有好下场的。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主流媒体《卫报》近日发表文章强调,“台独”违背中国历史的主流和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违背13亿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是注定要失败的。

  委内瑞拉中文报纸《委国侨报》近日发表评论员文章呼吁华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反对陈水扁的“台独”行径,早日实现祖国的统一,让全民享受真正的平安和快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