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犟营长”李兴云七次登门换来一个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21:08 中国国防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马玉军

  3月初,辽宁某预备役高炮团三营营长李兴云七次到驻地沈阳市经纬测绘公司做工作,最终在该公司编组了一个排的预备役兵员的故事,在沈阳市军地传为佳话。

  李兴云是团里出了名的“犟人”,正是凭着这一股犟劲,在多年的工作中,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难题。但今年该团进行预备役兵员编兵整组时,“犟营长”也遇到了对手。

  沈阳市经纬测绘公司刘总深谙经营之道,加之不服输的个性,上任以来,把企业经营得头头是道,经济效益日渐好转。年初,李营长在基层调研时发现,经纬测绘公司转业退伍军人多、技术力量雄厚,有较好的编兵基础。在向团领导汇报征得同意后,计划在该企业编一个排的兵力。

  然而,第一次登门拜访,李营长便吃了闭门羹。刘总明明在,却让秘书告之外出开会去了。李营长不甘心,第二天上午早早赶到刘总办公室门前,把刘总“逮”了个正着。然而,不等李营长说明来意,刘总便很客气地说自己现在没时间,请李营长过些日子再来。李营长脸上带笑,心里犯急,犟劲也上来了,暗想:我还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这个排在你这编定了!

  当李营长第三次来到企业时,刘总被他的精神所打动,谈话“气氛”有所缓和。通过沟通,李营长了解到了刘总的顾虑:由于企业转制,员工都已定岗定位,怕参加了预备役,训练期会影响企业正常运转。李营长对刘总的顾虑表示了理解,但没几天,他第四次出现在刘总办公室。没等刘总开口,李营长便拿出有关国防法规、预备役部队形势任务材料以及部分编兵企业经济社会效益双赢的相关报道和数据。刘总笑了:“碰上你这样执着的人,我算是服了,我答应给你编一个班的兵力!”

  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李营长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找到了刘总,刘总同意再编一个班、两个班……最终,“犟营长”完成了编组一个排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