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知名学者:台独闹剧已成美国的心理“负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 余东晖)纽约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熊玠博士今天在此间认为,不断生事的“台独”闹剧已经成为美国的心理“负债”。

  熊玠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在美国马里兰州罗克韦尔镇为大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年会上做专题讲座时发表上述观点的。熊玠教授经过长时间仔细观察分析发现,美国和中国以及台湾岛的关系态度和价值取向,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美国政府、国会、军方以及学术界前不久对于台湾“终统”闹剧发表的言论,熊玠教授认为,目前在美国把台湾视为“心理负债”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这位教授发现,陈水扁不顾美国的劝阻执意玩“终统”的闹剧,令布什政府极为震怒,美国军方高层人士日前在国会作证时“忍不住”又站出来说狠话,所表达的意向已经很明显,即:如果台湾海峡发生战争,是因为台湾挑衅或者搞“台独”引发的,美国将不会介入。

  熊玠教授很注意这样一个细节:当记者问起美国为何这次对于台湾陈水扁终统闹剧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竟然拉高嗓门说“我们不希望别人被他(陈水扁)挑衅,我们不要中国被他(陈水扁)刺激!”熊认为,台独分子仗着台湾以前曾是“美国在太平洋上一艘不沉的

航空母舰”向美国撒娇,那是搞不清现在的状况。美国在深陷
伊拉克
、阿富汗、朝鲜半岛和伊朗的问题之际,是不会感谢那些把它们“拖入另外一场主要战争”的人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