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不再考虑俄罗斯提议 将在国内展开铀浓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19: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3月12日告诉记者,伊朗将不再考虑有关将铀浓缩转移到俄罗斯境内进行的提议,取而代之的是,伊朗正考虑在国内展开大规模的铀浓缩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阿塞菲说:“俄罗斯的提议已经不在我们的议程之上。”这意味着,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于上周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后,俄罗斯的提议已经被伊朗毙掉。

  一直以来,俄罗斯试图说服伊朗将铀浓缩转移到俄境内进行,并允许进行国际监控。伊朗也曾多次表示,该提议是可以磋商的,并且已经同俄方达成了基本协议——但伊朗却从未制定出相关细节。

  据悉,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已经在考虑有关强迫伊朗解决其核问题的提议,包括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如果伊朗不放弃其核主张的话,安理会有权对伊实施政治和经济制裁。

  阿塞菲告诉记者说:“情况已经发生改变,我们不得不等待并观望五个常任理事国的下一步决定。”当被问到做为对被提交安理会的反应,伊朗是否将重启大规模铀浓缩活动时,阿塞菲回答说:“关于展开工业规模铀浓缩活动,我们打算再等待2、3天。” (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