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演示将现有战机联入全球信息栅格软件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12: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2月28日报道]  2月1日和3日,波音公司与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合作,在圣路易斯利用其F-15E先进技术验证机,以在伊拉克执行任务为战术背景,试飞了一种可提高平台网络中心战(NCW)能力的新型软件。

  该软件采用了所谓的"智能软件体"(Intelligent Software Agent)技术,使传统作战飞机或其他装备能更有效地联入美军实施网络中心战的基础信息体系结构--"全球信息栅格"(GIG)。联入GIG的作战飞机能与友机和地面指挥控制中心交换有用的实时战场信息和任务数据,并对自己获得的信息进行分类。按波音的说法,该软件可自主确定执行特定任务所需要的重要信息,并自主地访问、评估和综合这些信息。

  该软件的开发是AFRL"联合作战空间信息球"(Joint Battlespace Infosphere,JBI)计划的子项目之一,

波音还在与AFRL共同执行该计划中的其他数个独立子项目。波音还表示,美空军近期可能不会采用该软件,但在将来会需要它。(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