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激动鼓舞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7:15 解放军报

  “妈妈,胡主席接见我们啦!”

  今天下午,钱汉新代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后,马上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仔细讲述了胡主席亲切接见时的每一个细节。这位个头不高的女上尉,是海军第一代女陆战队员,家乡在海南三亚的农村。60多岁的母亲听到这个消息说:“真不容易,你是咱全村的骄傲。”

  在胡主席接见的6名基层和科技战线的代表中,还有解放军总医院第三W四临床部烧伤整形科主任、主任医师柴家科。谈起接见时的情形,他对记者说:“没想到,胡主席还知道我们烧伤整形科,真是太激动啦,太受鼓舞啦!”这位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的代表,正在向新的目标攀登。

  “我今天聆听了胡主席的重要讲话后,有很大收获。”张军代表在电话里对记者谈了足有20分钟。他是南昌陆军学院战术教研室主任,理论功底扎实。他说:“胡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努力提高我军应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丰富了我军历史使命的内容,对全军官兵来说,是很高的要求,也是很具体的要求。作为一名军人,觉得肩上担子更重了……”

  “回去以后怎么办?我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某陆航团团长孙凤阳代表把胡主席的重要讲话记得很全,准备多学几遍。这位特级直升机飞行员,已经飞行4000多个小时,在谋打赢上非常下苦功。他所在的团正在进行夜训,这是很难的一个飞行课目。人大会闭幕后,他将立即奔赴练兵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