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靠科技提高生态建设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7:15 解放军报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特别是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风沙源和荒漠化治理等生态工程,使人们深受鼓舞!”原新疆军区副政委肉孜·吾守尔委员说,我们打响西部生态环境保卫战,光凭热情和决心是不够的,要靠科技来提高西部生态环境建设质量。

  热心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肉孜·吾守尔委员,几年来多次深入新疆、西藏和内蒙古等地区调研,撰写了10余篇专题报告。他在调研中发现,西部省份生态环境各异,比如新疆地处欧亚大陆腹地,属典型的内陆干旱区,生态环境极其脆弱。新疆军民在沙漠戈壁滩上推广沙碱地的土壤改良,改变了因自然环境因素导致树木成活率不高的局面。内蒙古军民总结的乔、灌、草结合的农田防护体系和数十种科学植树方法,有效遏制了沙漠化的推进。

  肉孜·吾守尔委员建议,西部各省份的各级政府和驻军在实施西部生态环境建设中,要积极协调,做到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提高。(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