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原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在海牙监狱里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6:5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1日电(记者刘黎)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1日宣布,正在那里受审的原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当天被发现死在荷兰海牙附近的联合国监狱中,死因尚不清楚。该法庭已开始对此进行调查。

  前南刑庭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监狱看守人员当天早晨在米洛舍维奇被关押的联合国监狱狱室的床上发现他已无生命迹象,并立即通报了主管官员和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在检查后确认米洛舍维奇已经死亡。

  声明说,荷兰警方和验尸官立即赶到现场调查。有关方面已下令对尸体进行解剖检查以确认死因。法庭庭长福斯托·波卡尔已下令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64岁的米洛舍维奇生前曾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心脏病。米洛舍维奇曾提出去莫斯科治病,但前南刑庭2月24日拒绝了他的这一要求。

  米洛舍维奇是一周内第二名被发现死在海牙监狱的前南刑庭在押者。5日,被判处13年监禁的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米兰·巴比奇被发现在这所监狱里自杀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