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琳妹妹”不柔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6:57 解放军报

  “自己和这些大姐姐的差距,原来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啊。”17岁的中国小将王琳11日半决赛中以2∶1淘汰30岁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后长出口气,面对记者时,她“恍然大悟”地说。

  在昨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王琳刚刚力克中国羽毛球女队的“大姐大”张宁,爆了大师赛开赛3天以来最大的冷门。也难怪王琳会对自己的战绩不敢相信,就连对她最乐观的预测者也没有想到她会杀进决赛。

  17岁的王琳,去年11月刚刚进入国家羽毛球队一队,世界大赛没有参加几次,履历几乎是空白。不过,被全队上下称作“琳妹妹”的王琳也有自己得天独厚的条件。她出身羽毛球世家,父亲王耀平现任浙江省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母亲也曾是浙江队的教练。继承了父母亲的先天条件,又在小时候耳濡目染,王琳走上羽毛球之路可谓再自然不过。

  王琳年龄虽小,球场作风却很硬朗,不仅步伐灵动、球路多变,甚至能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保持冷静和自信。今天半决赛的最后一局,她一度落后王晨很多,却能处变不惊,用高吊球打乱对方节奏,连连追分并取得胜利。

  “没有想到!”王琳战胜张宁后,中国羽毛球女队主教练唐学华对记者说。

  “非常满意!”再克王晨,唐学华连连点头。

  “很有一拼!”明天王琳将在决赛中挑战世界排名第二的谢杏芳,唐学华对小将很有信心,“21分制非常残酷,它将强弱间的实力拉得很近,看来王琳适应很快,因为她没有包袱,上场就全力拼。不管明天王琳是赢是输,大师赛的表现都为她参战尤伯杯增加了砝码。”

  (本报成都3月1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