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鸟和谐相处 四季树绿花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林野报道:“栽植一株,成活一株,管好一株。”成都军区某仓库坚持科学管护营区林木,使营区绿化率大大提高,树木种类、植被、水土保湿、鸟类等各项指标完全符合生态环境标准,每年节省装备维护保养及降温除湿经费20余万元,走出了一条以“绿化隐蔽设施、养护装备”的新路,带来了良好的军事效益和经济效益,被总部评为“全军首批生态绿化营区”。

  早春3月,笔者走入仓库,看到护林组正在成片的树林里修枝剪叶,施肥洒药。数十亩梨园、橘园花满枝头,蜂蝶起舞,群鸟纷飞,好一派生机盎然、人鸟和睦的图画。在仓库从事造林护林23年的高级农艺师、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张智良,指着2000余亩成材林自豪地说:“仓库的绿化能有今天,是一代代官兵坚持造林护林的结果。”建库之初,这里是日晒地皮烫,风吹沙尘扬,下雨成泥塘,自然环境恶劣,水土大量流失,严重威胁着库区安全。为改变现状,仓库官兵开始大面积植树造林。

  栽树容易管护难。新栽的树苗要面临风吹、羊啃、山火、偷盗和病虫害的考验。为了提高成活率,保证“栽植一株,成活一株,管好一株”,他们坚持造林护林责任到人,管理到班,同时专门成立了管护小组,进行监控巡逻。如今,在官兵们辛勤的管护下,一株株小苗已长成一棵棵大树,昔日的荒山野岭披上了浓浓的绿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