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把园林引进营区 让绿色融入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赖栋才报道:“绿化美化营院、创建生态营区”活动,3月3日起在武警湖北总队200多个基层中队全面展开。这是他们推动部队从绿色营区向生态营区转型的重要举措。

  这个总队为改善营区绿地生态功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广泛开展了环境警示教育、生态安全教育和环境文化教育,进行了以“创建生态营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按照营区“规范化、景点化、园林化、生态化”的思路,配套设计和施工,使乔木、灌木和花草合理配置,花果树与常青树有机结合,形成了层次分明、配置有序的生态体系,实现了军营生态环境的整体协调。

  他们把生态营区建设纳入部队全面建设统筹规划,大大促进了绿化进程。近两年,各单位绿化美化营区60多万平方米,90%以上的营区基本建成了树木成荫、花草铺地、绿色满园、赏心悦目的生态景观,生活污水和锅炉烟尘治理率达到100%,改善了营区生活环境。总队有30多个单位被评为省市绿化先进集体,7个支队机关被武警部队评为绿色营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