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桃花村桃花吐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艺芳、王宝强报道:成片成片的桃花林喷芳吐艳,穿村而过的小溪清澈见底,成群结队的白鹭在青山绿水间盘旋嬉戏……植树节前夕,南京军区某部驻地群众看到昔日的美景又展现在眼前,纷纷称赞部队为他们创造了美好家园。

  这个部队的所在地曾经是当地久负盛名的旅游景点——桃花村。然而,一场突然而至的台风让桃花林毁于一旦,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恶化。5年前,该部官兵开始致力于恢复和改善驻地生态环境。当地百姓赖以生存的小河是山涧水流汇成的,可上游的垃圾经常顺水流下,水质难以保证,部队官兵便为当地群众建起了可蓄水50余吨的饮用水池,并定期对水质进行检测,确保驻地群众喝上干净水;同时发动群众改造小河,使水质由浊变清。他们还结合建设需要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力求生态效益与建设效益、短期效益与远期效益相统一。他们发挥依山傍水的优势,先后移植了500多棵名木古树,补充种植了几千株品种各异的桃树、5万余株花草,使黯淡的桃花村又恢复了往日山清水秀的景象,相继引来白鹭等飞禽走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