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绿色草原的守护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福忠、王永生报道:一支支草原绿色宣传队踏着初春的阳光,活跃在嘎查(村)、毡房,向牧民普及绿化知识;一支支固沙播绿队伍冒着风沙奋战在茫茫草原深处,帮助牧民围建栅栏,保护草原……连日来,驻守在锡林郭勒草原的内蒙古军区锡林郭勒军分区广大官兵和民兵,又打响了新年度“热爱草原、建设草原、保护草原”的战斗。

  锡林郭勒草原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草原。过去,这里由于常年干旱少雨,加之超量饲养、过度放牧,沙化日益严重,草原生态和牧民生产生活受到了威胁。要让草原换绿装,先让牧民换思想。锡林郭勒军分区所属边防团和12个旗(县、市)人武部组成的草原绿色宣传工程首先启动,宣传队走苏木(乡)、下嘎查、串牧户,踏遍了千里草原,淳朴的牧民积极响应盟委行署和军分区的号召,禁牧、限量饲养牲畜逐渐成为自觉行动。如今,经过广大官兵治理和精心呵护的“万亩天然草场”、“民兵绿色基地”、“千亩示范基地”等工程,已成为锡林郭勒草原上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