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部长谴责美自私 只管石油反恐不管伊拉克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部长阿尔·恩济10日公开谴责美国政府干涉伊拉克内部事务,显示美国与伊拉克之间的政治僵局进一步恶化。

  据报道,恩济指责美国故意拖慢伊拉克重建的速度,而把注意力集中于自私的计划上,包括石油和“反恐”。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对美国参议院表示,伊拉克的政治领导人需要“意识到局势的严重性,组成一个全国联合政府以从中央进行管理,并需要适度加快进程”。为了这一目的,美国的外交官要求占多数的什叶派党派将更多的关键职务派给其他宗派和种族。美国特别要求伊拉克政府解除强硬派官员、内政部部长贾布尔的职务。

  而恩济在接受《先驱报》采访时表示:“贾布尔至少在目前仍然是

伊拉克的内政部长,而不是美国的或联合国的。他是我们最好的官员之一,这是对我们事务的干涉。”

  恩济指出,如果美国领导的联合部队在占领伊拉克的第一年能够更加认真地重建伊拉克安全部队,现在就可以多撤出大批的外国部队。“我们不希望外国部队在这里,但他们现在还不可能离开,因为我们正处在内战的边缘。”

  他说:“实际情况是美国不希望我们具备处理叛乱的勇气和能力,因为他们想呆在这里。他们来这里是为了他们自己的战略利益。世界上的大量石油在这里,他们想把伊拉克用作反恐的战争,因为他们相信能够控制伊拉克的恐怖活动。”

  恩济说:“重大的文化和传统差异使美伊关系复杂化。我们不想成为国际问题的一部分,美国跟伊朗有问题,但我们没有。我们也与巴以冲突无关,但外国部队驻扎在伊拉克却带来了这方面的问题。”

  恩济对什叶派日渐高涨的反美情绪表示同情,他说,许多伊拉克人相信美国希望爆发内战,这样就能打击可能掌权的什叶派政党。(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