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改革维修方式效率大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1:02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3月9日电 张庆宝、特约通讯员李斌富报道:今天,在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定检现场,高级工程师杨玉田正指导机务官兵进行100小时定检。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定检简化了10多项检查内容,效率提高数倍。该团以可靠性理论指导维修方式改革,减少非必要性定检26项,有4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依据规定,战机每飞行一定时间就必须停下来进行检查。该团在实践中发现,某些机械电子设备故障率高并不是正常使用造成的,而是维修阶段频繁的通电检查和拆装造成的。他们随即组成了15人的科研小组,进行课题研究,先后到数家工厂、研究所进行调研,获取装备维护最佳手段和方式。他们对雷达、无线电等6个专业运用逻辑分析决断法,科学制定了维修内容和维修方式。通过建立指挥保障中心的动态数据库和信息传输系统,适时把飞行参数传回地面,保证了数据适时更新,战机维护再次出动时间缩短了1/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