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百岁老兵世上还有多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9:44 中国国防报

  任秋凌

  据《俄罗斯新闻》3月3日报道,法国国家老兵事务局3月3日宣布,它刚刚又发现了2位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法国老兵尚健在人世,使法国如今尚在人世的一战老兵增加到了7名。

  这两位老兵分别是104岁的弗朗索瓦·扎弗列和107岁的雷涅·里佛。此前法国当局已经正式认定扎弗列死亡,没想到这位老兵现在还住在巴黎郊区一个僻静之处。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扎弗列在一战期间在潜艇部队服役,为从纽约出发穿越大西洋的美国船队护航。战争结束后,他在巴黎住了很长时间,后来搬到了目前的住处,但忘记将此事告知老兵事务局。

  里佛的一战老兵地位被争回多亏了他的重孙女。多年来,她一直向当局反映,她的曾祖父参加过第一次

世界大战,遭受过德国毒气的进攻,后来还参加过
二战
的诺曼底登陆战役。法国目前最老的一战老兵是现年112岁的莫里斯·福罗热。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爆发,1918年结束。参加过此次大战的老兵即使健在,肯定都在百岁以上。如今世界上究竟还有多少一战老兵?根据最为权威的美国国务院老兵事务委员会的统计数字,如今尚在人世的一战老兵全世界不会超过50人:英国正式确认的有12名(3名还住在澳大利亚);

意大利10名左右;德国的不太清楚,但《福布斯》杂志引用德国老兵委员会的统计数字,不超过5名;法国7名……

  这些老兵每年都在减少。2005年10月18日,澳大利亚最后一位一战老兵威廉·阿兰去世,享年106岁;11月,苏格兰最老的一战老兵安德森在家中辞世,享年109岁;2006年2月底,法国一战老兵吉尔森去世,享年107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