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继续强制参加绝食的关塔那摩囚犯进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10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对于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的囚犯的绝食问题,美军方的政策没有改变,将继续强制参加绝食的囚犯进食。

  他说,强制囚犯进食涉及道德、伦理、法律等问题,不能期望所有的人在这个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国防部认真考虑过强制绝食囚犯进食的政策,认为这是目前一种合适的办

  惠特曼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囚犯中目前仍有6人绝食,其中3人被强制进食。

  去年8月,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一些囚犯为抗议监狱的条件和美军方违背了在该监狱履行《日内瓦公约》的承诺而采取绝食行动,参加绝食的囚犯人数去年9月曾一度高达131人。

  来自美国和英国等7个国家的200多名医生最近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公开信说,世界医学协会在其宣言中明确禁止强制进食,布什政府应停止使用强制手段迫使绝食的囚犯进食。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辩解称,由医生、律师等组成的专业团体发表的宣言并不是国际条约,对主权国家没有约束力,也不适用于主权国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