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最高司令呼吁政府与反对派和谈(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23:17 新华网
泰国最高司令呼吁政府与反对派和谈(附图)

3月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王家田广场,一名示威者手持抗议标语要求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辞职。当日,“泰国人民民主联盟”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要求他信辞职。 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曼谷3月10日电(记者凌朔 张秋来)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伦洛10日呼吁看守内阁总理他信与反对派相互让步,并以和平谈判的方式协商解决目前泰国面临的紧张政治局势。

  伦洛是在致电慰问9日寓所遭炸弹袭击的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泰国的政治局势尚未失控,及时进行和谈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伦洛说:“显然,每一个人都希望这个国家以和平方式恢复常态。”同时,他再次强调了泰国军方在此次政治危机中的中立立场。

  当天,泰国看守政府发言人表示,他信已同意与反对派举行对话,但拒绝了举行所谓“辩论论坛”的提议。

  他信于2月24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定于4月2日重新举行大选,以回应一小部分泰国人要求他下台的呼声,但泰国最主要的三个反对党已表示将抵制大选,不参加选举。3月3日,他信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举行公众演讲,回击了反对派对他的种种指责,并表示自己在大选前不会辞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