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定点清除 3名巴勒斯坦少年无辜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空军战机近日在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定点清除”了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3个风华正茂的巴勒斯坦男孩也在这次空袭中无辜丧生,给他们的亲人带来难以释怀的伤痛。

  美联社9日报道,在6日发生的这次空袭中,巴勒斯坦两兄弟双双丧生,他们分别是16岁的马哈茂德·巴特什和8岁的拉伊德·巴特什。

  面对美联社记者,这两名遇难男孩的母亲索玛娅·巴特什回忆起惨剧发生时的情况。

  “空袭发生后,我赶紧跑到窗户那里去。窗户已经被震碎,我看见一名男子抱着马哈茂德的尸体,”索玛娅说,“但我没有看到拉伊德。我逢人就问,‘拉伊德在哪儿?拉伊德在哪儿?’一个邻居后来告诉我,他被炸飞了。”

  索玛娅说,拉伊德学习很用功,他已经开始存钱,“准备今后买一座大房子”。拉伊德的红色存钱罐还放在他床边。

  在母亲眼中,哥哥马哈茂德则是一个机灵鬼,他总是能把家里人逗笑,还常常跟姐妹们打打闹闹。

  这次空袭造成的伤痛不仅限于巴特什一家,一个名叫艾哈迈德·斯韦司的14岁男孩也在这次空袭中丧生。

  此外,这次空袭还造成7名儿童受伤,其中4人都是巴特什兄弟的亲属,包括他们18岁的哥哥和4岁的堂弟。这名4岁小男孩在空袭中失去了一只眼睛。

  对于这次伤及无辜的空袭,索玛娅难以掩饰她心中的愤怒。

  “那条街上全是人,还有不少小孩。他们怎么能够发射导弹?到底谁是恐怖分子?”索玛娅斥责说。

  针对这次空袭,以色列军方辩解说,他们针对的是涉嫌向以色列目标发射

火箭弹的杰哈德武装人员,而非巴勒斯坦平民。

  但以军战机在向目标车辆发射导弹后,那辆车突然拐向拥挤的街道,而那时已经无法改变导弹轨迹。另外,飞机的监控系统也没有及时发现平民。

  此外,以色列空军司令埃利泽·沙凯迪7日在特拉维夫大学发表讲话说,以军在“定点清除”中伤及无辜的比率已经大大减少。

  但沙凯迪列举的统计数据显示,2002年,以军在空袭中杀死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几乎与无辜平民的人数等同。在2005年,以军每“清除”28名巴武装人员“仅仅”伤及一名无辜平民。

  刘路(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