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和荷兰海军订购天狼星舰载远程IRST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6:0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日报道] 加拿大和荷兰海军将从DRS技术(加拿大)公司和泰利斯(荷兰)公司组成的联盟采购17套“天狼星”舰载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IRST)。

  该合同将在2006年3月末签署。其中,荷兰订购了价值约为2550万美元的4套系统,将装备在其新一代LCF型防空与指挥舰上;同时还将采购659万美元的备件。加拿大采购的13套系统价值约为9700万美元,外加1932万美元的备件和测试设备,将装备在12艘“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上,剩下的一套供陆上训练使用。装备在加拿大护卫舰上的样机系统已于2003年成功完成海试。首批系统将于2008年交付。

  “天狼星”是一型远程、双波段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可对来袭导弹进行地平线搜索。荷兰和加拿大在1994年签订了共同开发“天狼星”系统的协议备忘录。泰利斯(荷兰)公司是主合同商,DRS技术(加拿大)公司是其子合同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