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奥塞梯将向海牙国际法庭起诉格鲁吉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鲍里斯·楚奇耶夫9日宣布,将向联合国海牙国际法庭提起诉讼,控告格鲁吉亚当局根据民族特征杀害平民、粗暴侵犯人权等罪行,要求经济赔偿。

  3月9日,楚奇耶夫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宣布,南奥塞梯领导层正在进行大量工作,搜集1989-1992年间以及2004年格鲁吉亚对南奥塞梯犯下的各种罪行的材料,准备向海牙国际法庭提起诉讼。

  楚奇耶夫指出,在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宣布独立后,从1989年11月23日起,格鲁吉亚对其发动军事入侵,仅在南奥塞梯境内就打死1000多人,打伤5000多人,烧毁117个村镇,约3万居民逃难到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境内。另外,在格鲁吉亚境内,格当局同样根据民族特征害无辜平民,奥塞梯人的学校、文化宫、幼儿院和其他基础设施被破坏,数百人失踪,约10万名遭到迫害的人逃难到了北奥寒梯。

  楚奇耶夫宣布,南奥塞梯将向海牙国际法庭指控格鲁吉亚犯下的具体罪行是根据民族特征杀害平民(民族清洗)、杀害军人、侵犯人权、煽动民族仇恨、鼓吹战争、劫持人质,同时不排除将指控格鲁吉亚当局其他罪行的可能性。

  南奥塞梯第一副总理指出,根据1993年9月13日格鲁吉亚、俄罗斯和奥塞梯官方代表参加的三方委员会审议的结果,格鲁吉亚给南奥塞梯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63亿卢布(现价),格鲁吉亚承诺赔偿上述损失的三分之二,但至今分文未付。(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