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争取早日通过“两岸维持现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5: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亲民党原本提出的“两岸和平促进法”将分为两部分,亲民党现在会先全力推动第一阶段“维持现状”的部分,即先推出“两岸维持现状法”,以争取让“法案”早日通过。

  据报道,今天上午,宋楚瑜在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指出,鉴于先前的“两岸和平促进法”部分条文被民进党阻挡至今无法通过,亲民党决定将“和促法”的目的分为两部分,第一阶段是确立维持现状,第二部分是开展协商。现在先谈第一部分,也就是以“法律”方式确定台湾现状不得改变。

  报道说,新版的“两岸维持现状法”共有十一条,其中第七条规定台当局不得推动违背两岸现状之行为,其内容就是“四不一没有”;第八条也规定两岸和平若有改变之虞,“总统”与“阁揆”必须前来“立院”报告,经“立院”决议后才能进行必要的处置。

  而对于之前被外界质疑是侵夺行政权的的“立法院两岸和平委员会”,亲民党在新版本第三条中也将其改为由政府设立,组织员额另行“立法”定之。报道认为,亲民党自动拿掉争议部分是为争取

国民党支持,以使这项亲民党的指标“法案”能够通过。(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