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释放前萨达姆政权副总理及副外交部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伊拉克官员9日称,驻伊美军已释放了包括一名前副总理在内的两名萨达姆前政权高级官员。美军称,他们没有参与反人类罪行。

  伊拉克司法部官员阿里称,伊拉克前副总理、军工部部长胡威什和伊拉克前外交部副部长法萨尔上月获释。他说,这两名萨达姆前政权官员是2月23日获释的。

  自2003年5月2日以来一直被美军关押的胡威什曾是萨达姆政权55名要员通辑名单中的一员。阿里说:“他们获释是因为没有证据表明他们犯了人类罪行。”

  这是美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再次释放55名通辑要犯中的犯人。美军去年五月释放了库特市阿拉伯复兴党前地区主席奥贝迪,因为他患了癌症绝症。去年十二月,55名要犯之一的前

伊拉克总理祖巴迪在巴格达的一间美军
医院
内死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