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安政院《武装冲突法》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6:19 解放军报
西安政院《武装冲突法》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西安3月8日电 徐自军、刘毓川报道:今天,西安政治学院模拟对抗演练室里,一位佩带少将军衔的教授正在讲授国际武装冲突中如何运用“武装冲突法”与对手斗智斗勇。课后,许多学员由衷地赞叹,听这门课真开眼界。这位讲课者就是该院教授俞正山,他所讲授的课程《武装冲突法》刚刚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上世纪90年代初,西安政院党委认识到未来战争将进入“斗力”与“斗法”并重的时代,“武装冲突法”的运用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未来战争争取更多主动权。当时,从事哲学教学的俞正山教授接受了这一任务,转行搞起“武装冲突法”课题研究。学院从相关学科抽调精兵强将,充实“武装冲突法”教学力量,建立起“武装冲突法”研究所。同时,学院先后选送俞正山等教员到日内瓦学习研究。

  迄今,该院已发表“武装冲突法”方面的论文200余篇,有多篇相关研究报告为总部机关提供了决策参考。学院多次修订教学规章制度,编写的《武装冲突法》、《武装冲突法条约集》、《武装冲突法教学大纲》等10余部专著被评为全军“九五”重点教材,形成了“武装冲突法”教材体系。如今,“武装冲突法”学科研究成果已开始为部队战斗力生成,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理论支持。俞正山教授被授予专业技术少将军衔,荣获军队专业技术突出贡献奖。

  (文中照片为俞正山教授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