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台籍代表委员建议建台湾同胞抗日斗争专题展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3:24 新华网

  台籍代表委员建议: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扩建台湾同胞抗日斗争专题展厅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陈键兴、赵新兵)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陈蔚文8日在此间提出,台湾同胞长达半个世纪的抗日斗争历史表现了台湾同胞强烈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建议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扩建台湾同胞抗日斗争专题展厅。

  据了解,这一建议源于去年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活动中前来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台湾同胞的提议。

  陈蔚文说,自1894年

甲午战争后日本侵占台湾到1945年台湾光复,台湾同胞进行了长达50年的反抗日本侵略的斗争,以牺牲65万人生命的代价捍卫台湾作为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尊严,表现出台湾同胞强烈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台湾同胞的抗日史是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
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提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目前有关台湾同胞抗日史的展示版面较小,历史图片较少,叙述内容较简单。为了更充分地反映台湾同胞抗日斗争的丰富内容,建议在馆内扩建“台湾同胞抗日斗争专题展厅”,使之成为对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进行反对“台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

  日前,台湾籍全国政协委员蔡国斌也提出了相同的建议,他同时还批驳了“台独”势力歪曲台湾历史、鼓噪“去中国化”的言行。蔡国斌指出,“台独”势力一直在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台湾的殖民统治,宣扬“皇民化”思维。他们是企图通过篡改历史来改变台湾同胞的历史认知和祖国认同,为“台独”打造思想基础。

  他说,一部台湾史是一段反映台湾同胞爱国传统的历史,是一段反映台湾与祖国大陆血脉相连的历史。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历史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篡改和歪曲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