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谴责台湾“终统”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三月八日电 昨天下午,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华纳(John Warner)昨日强烈谴责台湾“终统”行径。

  在昨日参议院举行预算听证的时候,美军太平洋总司令法隆(William J. Fallon)作证,提到当前台湾海峡局势,华纳忍不住插话,说出分量很重的话,他说,台湾当局“终统”行动“不当”、“不智”、“不慎重”,“错误”。他还表示,如果台湾在海峡两岸自己制造麻烦,美国不见得会前来援助,台湾应该在政治上自我降温。

  法隆说,在台海两岸的争端中,美国像是在走钢丝,一方面,要鼓励中国大陆在国际上扮演建设性角色,另一方面,还要兼顾台湾。法隆说,美国不希望被卷入另一场主要的战争。

  这位美国军方高层人士认为,目前美国和中国的军事交流很频繁,随着中国军队的透明度增加,和美军的互信正在提高,下月,美中军方还将有进一步的交流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