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介入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2:1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8日电(记者田帆 尚绪谦)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舒尔特8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说,由于伊朗未能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月4日决议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应当采取行动,以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作用和对伊朗核问题的调查。

  舒尔特说,安理会对伊朗核问题采取的措施应当逐步增强。首先,安理会应当呼吁伊朗遵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进行切实合作以恢复国际社会的信任。同时,安理会应当授予国际原子能机构更大的权限以调查伊朗的核活动。

  舒尔特称,安理会应当强调,如果伊朗不遵守承诺,“将要面临后果”。他说,美国并未放弃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希望。安理会的介入只是“外交解决进入新的阶段”,目的在于“更加有力地”说服伊朗放弃制造核武器的“野心”。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结束了对核安全和核技术应用问题两天的讨论后,8日开始讨论总干事巴拉迪就伊朗核问题提交的报告。美国认为,巴拉迪报告显示伊朗继续采取不合作的态度,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问题进行完全透明的有效核查。美国主张,应立即将巴拉迪报告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