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驻阿富汗特种兵配备新型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3月8日电(记者王义)捷克国防部新闻处8日宣布,捷克驻阿富汗特种部队将配备12辆新型装甲车,本月会随同参加轮换的捷克特种兵一起前往阿富汗。

  据报道,这12辆装甲车采用路虎牌“防御者”型号越野车。车辆经过特殊装甲防护,可抵挡7.62毫米口径自动步枪射击,司乘人员能在遭遇爆炸物袭击时得到更好的保护。

  捷克国防部称,阿富汗从70年代以来战乱不断,在许多地区埋藏有大量地雷,随时可能伤害在那里执行作战任务的捷克特种兵。这批车辆将对驻扎在那里的捷克士兵人身安全起到更好防护作用。

  捷克部队共有约20辆此种装甲越野车,每辆车价值约为200万克朗(约合8.3万美元)。不久前驻

伊拉克的捷克部队配备了5辆装甲车,其余几辆将会被分配给驻科索沃地区的捷克军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