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代表称拒绝在胁迫下重返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路透社8日报道,日本共同社援引一位朝鲜高官的话报道称,除非美国结束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否则朝鲜不会重返六方会谈。

  美国目前正采取措施制裁那些被怀疑帮助朝鲜的公司,美国称这些公司帮助朝鲜制造假钞进行洗钱,该行为会有助于资助朝鲜的核项目。

  共同社援引六方会谈朝鲜副代表李根的话说:“在这种压力下,我们不会重返六方会谈。我们的立场是不会改变的。”李根7日在纽约和美国官员进行单独会谈后作上述表示的。

  此前,朝鲜否认了美国关于朝鲜进行制造假钞进行洗钱活动的指控,并说在美国企图通过经济压力来推翻朝鲜领导人的情况下,想让朝鲜重返

六方会谈,是根本不可能的。李根的上述表态,看起来是对该立场的重申,而不是表现得更为强硬。

  美韩等国称美国的经济制裁与朝核会谈毫无关系,并要求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李根对美国的访问,一度使一些韩国的官员和分析人士变得乐观起来,他们以为这可能是朝鲜将调整政策重返六方会谈并结束其核项目的信号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