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称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前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

  据报道,马英九在台北接受《日本经济新闻》访问时指出,陈水扁在2000年承诺的“四不一没有”是各方能够接受的维持两岸关系的定义,而“终统”行径则是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第一步。马英九强调,“台独”是不可能的,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主张“维持现状”。

  另据报道,陈水扁日前向日本《读卖新闻》宣示了其推动“新宪法”的所谓“决心”,声称“新宪法”将不排除为“国号正名”。对此,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现在台湾岛内民不聊生,民众盼望台当局“拼经济、除贪腐”,朝野对“宪改”没有高度共识,“宪改”不可能通过,台当局目前应尊“宪”、行“宪”,并“依法行政”。

  针对陈水扁所谓要推行“新宪”,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日前表示,美方反对任何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措施,并且要求台当局公开确认没有废除“国统会”,并未改变现状,且确认“四不一没有”的保证仍然有效。凯西表示,如果废止其中任何一项保证,就是改变现状。(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