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计划同观察员国在反恐领域加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6日电 据俄塔社6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日前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说,上海合作组织正计划同该组织观察员国在反恐领域加强合作。

  阿列克谢耶夫说,上海合作组织去年接纳印度、伊朗和巴基斯坦为该组织观察员国,蒙古此前已取得观察员国地位。今年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即将迎来成立5周年纪念日。现在上海合作组织的创建阶段已经结束,即将开始在经济领域、社会稳定和安全领域,特别是反恐方面进行积极合作的阶段。

  阿列克谢耶夫说,去年秋天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明确表示,反恐、经济和

能源三个领域是该组织的最大利益所在;目前正在制定观察员国有效参与该组织各方面行动的机制。

  2001年6月15日,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六国元首在上海会晤,宣布成立上海合作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