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议长希望与阿尔及利亚加强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4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3月7日电(记者施建国)来访的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7日在这里说,阿尔及利亚是欧洲在反恐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反恐斗争中的合作。

  博雷尔当天在阿议会发表演讲时说,阿尔及利亚有着长达10年的恐怖暴力肆虐经历,所以懂得恐怖主义对社会造成危害的程度。他说,一个失去和平的社会,其民主和发展就无从谈起。

  他还称赞阿尔及利亚政府执行的民族和解政策,认为此举是阿恢复社会治安的重要步骤。

  为了落实去年9月全民公投通过的《民族和解与和平宪章》,阿尔及利亚政府1日决定对2000名在押的伊斯兰圣战人员实行赦免。根据该宪章规定,凡未参与集体屠杀、强奸和在公共场所制造爆炸事件的人,只要向政府投诚,将被免于司法追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