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逮捕一间谍 称其10年来一直为美提供核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逮捕了一名间谍,据称这名间谍在过去的十年里向美国提供了伊朗机密核情报。

  伊朗《世界报》5日报道称:“这名于近期被逮捕的男子向美国提供了伊朗核能组织的内部情报。他过去也曾因同样的指控被捕,他表示悔过。为了抓获他的从犯,政府释放了他。政府后来发现他仍在为美国从事间谍活动。”

  报纸没有透露这名间谍向美国提供了什么样的情报。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只是为了生产电能,它否认了其正寻求核武的传闻。

  《世界报》还报道称,伊朗国家电信公司的一名雇员因向美国出售伊朗的光纤计划而被逮捕,但它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详细情况。

  伊朗2004年称,它逮捕了12名被疑为美国和以色列情报部门刺探伊朗核项目情报的人士。(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