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潜射“鸬鹚”遇到大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43 中国国防报
潜射“鸬鹚”遇到大难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潜射“鸬鹚”遇到大难题

  美国“鸬鹚”无人机构想图

  有关“鸬鹚”无人机的情况有新的披露。它不是如之前有人说的那样像一枚导弹一样从发射管里直接发射出去,而是用一个和手臂一样的对接“鞍”将它从潜艇引出水面。而后潜艇会迅速离开。据美国《大众科学》2月26日报道,研制出U-2和“黑鸟”间谍侦察机的洛-马公司“臭鼬”工厂研制出了这种无人机。它可以用潜艇发射,可以浮在水上,也可以飞到空中。它有可能创造新的飞行高度纪录。

  “鸬鹚”是一种隐形的、喷气动力无人驾驶飞机,可以携载近程武器和侦察设备。美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的作用已经大不如前,但“鸬鹚”无人侦察机给它们注入新的活力,使它们的导弹发射管派上新的用场,用以发射无人侦察机进行侦察活动或者摧毁潜艇附近的目标。

  “俄亥俄”潜艇的“三叉戟”导弹发射管有一个半拖车那么长,2.1米宽,并不太适合“鸬鹚”的形状。“鸬鹚”机翼的形状像海鸥的翅膀,用铰链与机身连接。长长的机翼“折叠”起来后,飞机便可以藏身于导弹发射管里。“鸬鹚”用钛材料制造,既减轻体重,还可以防腐。机体每一个空间都用泡沫塑料填充以防被压坏。完成任务后,“鸬鹚”会根据潜艇指令飞回降落点,在海面上降落;接着,潜艇发射的一个遥控水下载车去将漂浮的它抓住,悄悄拖进导弹发射管里。

  目前有一个挑战的难题是无人机返回会暴露潜艇隐蔽的位置。“鸬鹚”正在进行一些独特的系统试验。试验将于9月份完成。之后,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将决定是否资助“鸬鹚”原型机的研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