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请猜猜,你如何把我感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37 中国国防报

  真没想到,在我这次探亲归队临走时,她竟给了我一个天大的惊喜:她说,她想有个家了,而另一半是我。

  听到她这句话,我受宠若惊。虽然我们相识一年,我早已对她动心,却一直没有勇气表白,总以为,以我的条件想打动像她那样年轻、漂亮、有才气又有能力的女孩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不得不承认,在感情这方面,我没有表现出军人应有的勇敢。

  当我确信她并非开玩笑,我便大着胆子问她,我这个海拔不高、收入不多又不能陪她花前月下的军人怎么让她“动了凡心”。我看到的是她那抬头一笑的温柔,灿烂的脸上忽闪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她说:“你猜猜!”

  沸腾的血液驱动着我的脑子飞速旋转。

  是不是这次回来送给她的玫瑰打动了她的芳心?那可是我第一次给人送花哩。因为听她说,在

情人节的夜里,她只待在家里哪也不去,说是街上那成双成对的恋人和那一束束鲜花让她看着难受。所以我决定这次探家时要给她买一大把鲜花,为她制造一点浪漫。那天我一出火车站就打的让司机带我到附近找了一家花店。我精心挑选了开得正旺的99朵红玫瑰,精装包好,然后一手拿鲜花,一手提着行李箱,穿过来往的人流去找她。我想,肯定是我的诚意打动了她。

  可她听后摇了摇头,否定了我的猜测。

  “那……”我挠了挠头,“是我邀你到北京时热情的接待?还是兑现了你若来北京找我、我就背你在过街天桥上走上3个来回的诺言?”

  她还是含笑摇摇头。

  到底是为什么呢?“从我们相识到现在,见面的日子算起来总共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在我的印象中,除此之外,我好像也没有为你作过其他的‘贡献’呀?”看着我迷惑不解的神情,她自己揭开了谜底。

  她说,真正让她动心的并不是那艳丽的鲜花和我对她的热情接待,而是我们一起去

长城的那天我一个小小的举动——过马路时,我先是站在她的左边拦着来往的车辆;到路中间的时候,我又绕到她右边,替她挡住右边的车流。“那一刻,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突然间涌起一股暖流。也就在那一刻,我感到心有所属了。所以我当时不由自主地抓住了你的手……”

  “哦,原来如此……”听她说完,我恍然大悟。可我当时对此并没在意。当兵10年,这种细节早已成了我的本能意识。我妈妈那次来北京过马路,我还不是一样为她挡车吗?但此刻,从她娇羞的笑靥中,我突然觉得,要“俘获”女孩子的心,并不是非要靠鲜花的浪漫和香车的富有,也不见得是海枯石烂的誓言,有时,拨动爱的心弦,只需要习惯的瞬间。而这瞬间足以印下认证一个人品行的底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