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隔离墙不是以巴永久边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25 中国国防报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3月5日晚发表声明说,正在修建的隔离墙不是以色列的永久边界。以色列的最终边界将由国家利益决定。

  声明说,不管将来的和平进程如何发展,耶路撒冷都将保持完整。以色列不会放弃对耶路撒冷的主权。以色列将继续控制阿里尔、古什埃齐翁大型犹太人定居点、耶路撒冷周边地带以及对以色列安全至关重要的地区。

  另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如果奥尔默特率领的前进党在3月底的大选中胜出,该党将制定计划,进一步从约旦河西岸的部分犹太人定居点撤离。奥尔默特此前曾表示,一旦以巴和谈破裂,以色列将单方面划定以巴永久边界。

  自2002年以来,以色列以安全为由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至今尚未完成。此举尽管减少了自杀式袭击的次数,但给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巴方担心以色列企图凭借修建隔离墙和单边行动计划单方面划定以巴永久边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