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王金相代表建议妥善解决部队官兵涉法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3:04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谭洁

  “认真研究解决部队官兵的涉法问题,依法维护官兵合法权益,创建和谐军营秩序,已经成为一个现实而紧迫的课题。”王金相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王金相代表在调研时发现,近年来部队官兵及亲属遇到的涉法问题越来越多。

  “与以往相比,当前部队官兵的涉法问题有哪些新特点?”记者问。王金相代表说,在纠纷类型、数量分布等方面都有新的特点,比如财产纠纷增大,家庭纠纷增多,还有地方“土政策”引发的争议也较为突出。他说:“目前,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方面的法规制度不尽完善,使得解决官兵涉法问题存在一定的困难。”

  王金相代表建议,应当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加紧做好军人合法权益保障方面的立法;拓宽解决部队官兵涉法问题的渠道;协调规范地方政府部门中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机构的工作制度;积极营造维护国防军事利益、维护官兵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