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要推“新宪” 美重申反对片面改变现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再度宣示推动“新宪”的决心,美国国务院昨天重申,美国反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希望两岸透过对话解除紧张。

  据报道,在美国国务院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人问到美国对陈水扁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谈到“新宪”的看法。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指出,他还没有看到陈水扁那篇谈话,但他要重申美国长久以来的立场。他说,“我建议你们回去看上周我们发表的有关‘国统会’的声明,很明显的,我们反对任何片面改变现状的措施。”

  当被问到美国对台湾当局的澄清是否感到满意时,凯西表示,他没有可以补充的地方,台湾当局要如何澄清,应由台湾当局自行决定,他没有任何的评估可以提供。

  据了解,美国国务院在上周四(3月2日)发表书面声明,要求台当局公开确认没有废除“国统会”,并未改变现状,且确认相关保证仍然有效;声明还指出,如果废止一项保证,就是改变现状。

  对此,台当局“总统府”、“国安会”、“外交部”最近非常低调,对外不愿多谈“终统”的相关议题。唯一公开发言的台当局“外交部长”黄志芳也只是反复重申陈水扁宣布“终统”时的说法:“‘国统会’已经终止运作”。(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