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与法塔赫矛盾激化剥夺阿巴斯权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48 中国日报网站
哈马斯与法塔赫矛盾激化剥夺阿巴斯权力(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领导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之间的矛盾3月6日大爆发,哈马斯主导的新一届议会当天投票剥夺了阿巴斯在上一届议会最后一次集会中获得的权力。

  据美联社报道,哈马斯在新的议会中占有74个席位,而法塔赫只有45个议席。哈马斯下达的第一个命令就是取消上届法塔赫主导的议会赋予阿巴斯的权力。这些权力包括取消新议会通过的法律以及任命法塔赫成员担任政府要职。

  在约旦河西岸的行政首府拉马拉,法塔赫代表们退席表示抗议,指责哈马斯违法削弱阿巴斯的权力。在法塔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他们控诉哈马斯的这一行为“破坏了政治对话和在任何政府机构合作的基础”。一名法塔赫议员表示,他们将就6日新议会的决定上诉到巴勒斯坦最高法院。

  哈马斯可以很容易地通过了立法废除阿巴斯的新权力,但一些专家指出,阿巴斯也有权取消新议会6日做出的决议,以此和哈马斯抗衡。

  哈马斯在今年1月的巴勒斯坦议会选举中获胜,将法塔赫清扫出局,结束了法塔赫执政40年的历史。从那以后,哈马斯和法塔赫之间的矛盾一直处于一触即发的局面。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