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韩国男同性恋无法认同军队男性价值拒服兵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6日上午,韩国市民团体“实现良心拒服兵役权和改善代替服役制的联合会议”在首尔钟路区安国洞榉树咖啡屋召开记者会。韩国现役战警柳郑民锡(音,24岁)在会上宣布,拒绝服兵役。

  据韩联社报道,柳郑在拒绝兵役的意见书中称:“要求体现男性价值的部队生活,使我内心的女性特征更加凸现。我拒绝充满男性化兵营文化的弊端和强调好战而攻击性的男性特征的部队生活。”

  柳郑于去年9月进入训练营,并在11月被分配到首尔道峰警察署。但在此期间,柳郑一直为自己的性别特性苦恼,并请一个月的病假。按规定,他应在2日下午8时前到部队报到,但至今还没回部队。

  由

同性恋者人权联合会等组成的同性恋者人权运动团体敦促称:“军方应营造同性恋者人权受到保障、可以正常进行军队生活的环境,并应尽快实施代替服役制。”

  韩警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还没有与同性恋者有关的处罚规定,但由于柳郑逃避兵役,脱离服役现场,所属部队(道峰警察署)正在考虑指控当事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