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表明美军士兵大多希望尽快撤出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51 新华网
民意调查表明美军士兵大多希望尽快撤出伊拉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民意调查表明美军士兵大多希望尽快撤出伊拉克

  驻伊美军士兵 [资料]

  新华网专稿:去年秋天,美国总统布什通过卫星与驻伊拉克美军通了话,给人们的感觉是,官兵们个个“斗志昂扬”。于是,美国有关当局坚称:大多数士兵对自己的使命充满信心。但美国媒体认为,当局的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纽约时报》日前援引一项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报道,美军士兵大多希望尽快撤出伊拉克。报道说,这是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首次接受民意调查。调查由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和勒莫因学院进行,他们向944名官兵提出的问题是:“美军应该在伊拉克驻扎多久?”

  只有23%的被调查者支持布什的立场,认为如有必要,他们应该一直驻扎下去。相比之下,有72%的被调查者表示,美军应该在一年内撤出伊拉克。在这些士兵当中,有29%认为他们应该“立即”撤离。

  该报就此发表一篇《士兵开口了,布什总统听吗?》的文章问道:那么,怎样才能在伊拉克取得胜利?调查结果也许令人万分沮丧。有2/3的士兵认为,“要想控制反美武装的活动,就必须将现有的地面部队人数和轰炸次数增加一倍”。鉴于这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发生,大多数士兵的意思似乎是,他们认为美国无望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另有消息说,伊拉克最近发生的爆炸事件,迫使五角大楼讨论能否继续执行削减驻伊美军的计划。 因为,这些暴力事件发生的时刻十分敏感:美军高层将在几周内必须决定今年夏季是否执行人们期待已久的削减驻伊美军的计划。

  美国《洛杉矶时报》的一则消息说,由于伊拉克存在爆发内战的危险,这使人们对今后几个月美国减少驻军是否明智产生了疑问。该报援引美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披露的消息报道:“肯定有这么一种看法:目前伊拉克一 片乱象,在这个节骨眼上怎么能考虑减少驻军呢?”

  据悉,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约翰·阿比扎伊德上将和乔治·凯西上将不久将前往华盛顿,就未来的驻军规模向布什总统提出建议。由于这些尚在考虑中的举措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全局进展至关重要,因此阿比扎伊德和凯西将亲自向总统汇报。

  这位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总统希望直接听取两位指挥官的汇报,这样他就能够了解最新的实际情况。”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