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古巴、缅甸、约旦政府及非洲联盟近日发表声明或谈话,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批评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台独”分裂行径。

  古巴政府5日发表声明说,陈水扁采取这一行动的目的就是要与争取中国统一的努力相对抗,古巴重申其支持一个中国和“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的坚定不移的立场,并谴责这一阻挠国家统一、损害中国人民合法权益并破坏地区稳定的图谋。

  缅甸政府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缅甸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陈水扁宣布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做法将危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因而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约旦参议院副议长、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前首相费萨尔·法耶兹5日在会见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团时说,约旦政府自约中两国建交以来,就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约旦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4日对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驻非盟代表林琳说,非盟明确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始终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非盟强烈谴责陈水扁通过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谋求分裂中国的行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