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南部接连发生纵火袭击枪击事件 三死一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两年多来持续不靖的泰国南部边界地区五日晚又接连发生纵火袭击、枪击事件,导致三人丧生、一人重伤住院。

  最新的暴力袭击活动发生在穆斯林聚居的北大年府,这是不靖最为严重的泰南边界三府之一。泰国通讯社六日报道,居住在北大年府耶铃县的桑坚家遭到身份不明暴力分子纵火袭击,桑坚被烧死在家中,而他的妻子严重烧伤,后死在医院中。

  据目击者证实,约有三十名男子乘坐皮卡来到桑坚家,用火枪开火,烧着桑坚家的房子。一位邻居试图救他们,也被袭击者开枪打死。那位邻居是聋哑人,试图扑灭大火,似乎并不知道房子被故意放火焚烧,同时袭击者正在开枪射击。死者的妈妈也中弹受重伤。

  在离开作案现场前,纵火袭击者还放火焚烧了桑坚邻居家的房子和附近的一个牲口棚。此间媒体援引当地村民的话报道,村子里原来居住着十三户信佛人家,但是自从两年前开始的不靖再次加剧后,七家人搬出了村子。村民要求官方保护他们的安全。

  在另外一起暴力袭击中,一群可疑暴力分子纵火焚烧一所学校。所幸的是,学校遭到严重毁坏前,村民们扑灭了大火,学校只是部分受损。

  为了尽快结束不靖,北大年府已经开始在当地电台广播节目,宣传被误导参加暴力活动的年轻人的自首坦白。该府府尹帕努说,向自首者的父母保证,他们的孩子向警方自首,就不是罪犯,不会被当作罪犯来看待。政府将依法公正对待他们,因为他们是被误导去做坏事。父母们不必担心他们的孩子在接受再教育中会受到何种待遇,向政府自首的年轻人将被提供职业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技能和获得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