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受权发布:解放军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1:43 新华网

  解放军代表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按照国家发展的总体部署 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参加审议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6日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分别参加小组审议。

  代表们认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方针,集中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充分反映了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代表们指出,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既是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明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指导原则和主要任务。全军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发展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梁光烈指出,胡锦涛主席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和我国安全形势的变化,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进一步拓展了我军的职能使命,反映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我军履行职能的根本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坚决维护和支持国家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要增强忧患意识,抓紧做好各项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我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整体推进战备建设、军事训练、部队管理和国防动员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军事工作又快又好地发展。要大力推进军事理论创新、军事技术创新、军事组织体制创新和军事管理创新,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

  李继耐指出,要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部队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促进和带动军队各项建设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要大力推进人才战略工程,培养大批高素质军事人才。要满腔热情地为官兵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调动积极因素。要深入开展“双拥”活动,坚决拥护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做贡献。

  廖锡龙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后勤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后勤建设的各个领域,确保后勤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又快又好地发展。要着眼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全面提高军事斗争后勤准备水平和遂行保障任务的能力,确保一旦有事,能遂行各种保障任务。要适应国家和军队建设加快发展的新要求,扎实推进保障体制一体化、保障方式社会化、保障手段

信息化、后勤管理科学化,努力迈出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坚实步伐。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大局,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心全意为部队服务、为基层官兵服务,真正把党、国家和人民对全军广大指战员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