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要求伊拉克公布内政部虐囚调查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5日电 因与伊拉克内政部有关的武装组织被控虐待在押者和滥用刑罚的报道广泛传播,联合国5日要求伊拉克政府公布相关调查结果,以弄清这些报道是否属实。

  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阿什拉夫·贾汉吉尔说:“我们非常关切伊拉克的人权状况。”他说:“我们接到了大量信息和报道,称伊拉克境内存在过分使用武力、设立非法拘禁中心、人员失踪等现象。因为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我们自己的调查不能证实这些报道。”

  他说:“我们不能确认这些报道,但却注意到这些报道正在广泛传播,因此已提醒

伊拉克政府注意,要求伊拉克政府尽早得出调查结论,并把调查结果公之于众和采取适当措施。”

  伊拉克逊尼派指责同伊内政部有牵连的什叶派武装组织虐待逊尼派人士并秘密杀害了不少逊尼派信徒,但这种说法遭到伊拉克内政部否认。迫于压力,伊拉克政府承诺彻查指控。

  阿什拉夫说,伊拉克政府确定公布这些调查结果的期限已过,联合国要求伊政府公布调查结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